怀榛的工长

光夜同人文/随机脑洞,治愈自己,ooc致歉。b站同名。

【齐司礼X你】当你去他家炸厨房

齐司礼挑食,这你知道。


千年的狐狸,尝过的珍馐数不胜数,所谓那些被称作“人间美味”的,也鲜少能入他的法眼。

 

偏偏他又十分节制,平时摆上齐家餐桌的,只有一些自创的家常菜和蔬食沙拉。

 

“老齐,多做点肉吧!”岐舌委屈地抱怨,“跟着你吃这么素,我都快成蜥蜴届的大熊猫啦!”

 

“有钱难买老来瘦,”齐司礼头也没抬地把小鱼干夹到岐舌的盘子里,“况且哪天少了你的?除非你说了不该说的话。”

 

“呃。。。”岐舌被噎了回去,此情此景,还是先低头大口炫鱼比较实际。

 

“当当当!”门外传来雀跃的敲门声。

 

 齐司礼一开门,你立马冲了进去。

 

“妹砸!”

 

“岐舌!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!”你把超市采购回来的东西放地上,里面有什么在“啪!啪!”地把塑料袋抽得很响。


“虾!活的!”岐舌直接扑了上去。

 

不一会儿,小蜥蜴圆着肚子回来了。“还是妹子好,跟着妹子有肉吃!”


“那你今晚就住她家去。”齐司礼白了他一眼。


“住就住,住谁家不一样,反正你俩早晚都得搬到一起。”

 

齐司礼没说话,背着身淘米,你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。


“啊哈哈,欢迎欢迎!”你对着已经秒速溜回小窝的岐舌爽快地喊道。

 

“你俩闹够了没有?”齐司礼转过身看向你,“买了这么多, 不会又要炸厨房?领教过了,还是免了。”


“哎呀,狐狐最好了,看在我专门去采购一趟大包小包的份上,就让我做吧,我学了新菜式!你忙你的,我不用麻烦别人帮厨。”

 

“我是别人吗, ”你立马被扫了一记眼刀,“ 需要帮忙就说话。用完东西记得归位,不要像上次一样搞得一片狼藉。”

 

“知道啦齐总厨。”

 

一小时后。。。


“来了来了!”


齐司礼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菜肴,表情微妙。


豆豉煸芹菜茶树菇。软炸虾仁。糖醋鱼。香菜蛋花汤。


这不都是自己平时不吃的菜吗?笨鸟难不成忘了?


可他却并没有说什么,开始夹菜。


品尝过一遍后,齐司礼发现菜肴的味道与以往记忆中的都有所不同。竟然。。有点好吃?


“怎么样?"你紧挨着他坐下,忐忑地期待着他的反应。


“马马虎虎,还算能吃。”


 “Super!”齐司礼说马马虎虎,那就等于是说,好吃!


“其实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食材,但是它们很有营养," 你开始兴奋地解释起来,“所以呢,为了你的健康,我去学了点神秘的料理手法,替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......"


齐司礼看着你手舞足蹈的样子,不禁被逗笑了。


“你究竟还有多少新世界的大门?” 夹着糖醋鱼的筷子被递到你嘴边, “要不,下周就搬过来住吧。那样,我就可以一直住在新世界了。”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

欢迎评论交流哈
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